2009年2月2日星期一

日野日出志 (Hideshi Hino)

1946年4月19日出生于中国的齐齐哈尔市,生长在东京,现居住于埼玉县所沢市。喜欢收藏日本武士刀,作品怪异恐怖,深受漫画家杉浦茂的影响。从儿童时代开始就非常喜欢漫画(特别是赤冢不二夫作品)从而立志要当漫画家。高中毕业后开始创作漫画,1967年在『COM』月刊(手冢治虫Osamu Tezuka于1967年创办的试验性的漫画杂志)初次亮相,作品也在『ガロ』月刊获奖。1971年开始创系列作品「日野日出志惊奇剧场」(Hideshi Hino's Shocking Theater)共14卷,建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充满变态杀手、畸形怪兽和腐烂尸体的世界。而更变态的是他还兼画一些少女漫画(Shōjo manga)如Dead Little Girl和Ghost School 。作近几年作品多以同人誌(Dōjinshi)的形式发表。2004年Pony Canyon株式会社制作了六部由他的漫画改编的电影。
他还导演过豚鼠系列ギニーピッグ(Guinea Pig)里最有分量的两部作品:血肉之花(Flower of Flesh and Blood)和下水道人鱼(Mermaid in a Manhole)。其中血肉之花被一个叫Charlie Sheen的美国演员打电话告诉MPAA声称这是一部真正的Snuff Film,其实这是一部漫画改编作品,漫画的作者就是电影里穿武士盔甲的男主角:田村寛(出演过小沼胜的箱中女)。下水道人鱼就改编自日野日出志自己的作品,影片在冲绳(山口组的老巢)拍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